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廉洁文化
我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教季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1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中建上海院落实集团“七个一”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推动“崇德善建 尚廉筑基”廉洁文化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各环节、各方面。

一、纪法教育,警示促廉

为进一步营造廉洁从业的干事创业氛围,院党委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内法律法规和警示教育,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知规知纪知法、守规守纪守法。

0001.jpg

二、现场研学,阵地育廉

职能部门党支部联合院巡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赴陈云纪念馆开展寻访式参观、沉浸式学习,从陈云同志的崇高风范和卓越贡献中汲取前进力量。第一设计院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及纪念馆、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其他党支部还组织了线上党日活动,云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0002.jpg

0003.jpg

三、开展调研,作风强廉

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基层监督课题调研问卷,广泛征集职能部门、各生产单位部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纪委在职能部门、辽宁分公司、北方分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课题调研,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0004.jpg

四、制作影片,思想引廉

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组织了宣教季短片征集活动,征集廉政微电影作品。通过制作廉政微电影,让参与制作的党员干部沉浸式感受到腐败滋生的危害和廉洁从业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到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筑牢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和行为底线。

0005.jpg

五、设计标识,文化宣廉

0006.jpg

六、同心守护,家庭助廉

家庭是抵制和预防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五一端午节前院党委向各单位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与家庭携手共建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了“清风迎六一 童心绘廉洁”主题活动,邀请部分职工及其家属共同绘制寓意清正廉洁、诚实守信的莲花,拉进家庭与企业的距离,让廉洁、勤俭、干事创业的理念在彼此间传递,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0.01.jpg

七、巩固做法,制度立廉

截至目前,院党委新建或修订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办法》、《中共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建上海院纪委会、纪委书记办公会、专题会议事规则》等党内制度,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建设。

0.002.jpg

上海院深刻把握反腐倡廉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还通过谈心谈话、讲党课等方式,教育干部职工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全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构筑风清气正的良好企业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